国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党风廉政暨意识形态三季度工作例会
来源: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09 19:51    访问次数:

930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市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三季度工作例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有关部署要求,总结三季度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上,市旅投公司和市农投公司党组织负责人汇报“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情况,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管焕欣通报了今年以来派驻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杨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下步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杨雷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良好契机,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升政治站位,锤炼干事担当本领。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要“管好队伍”,更要“带好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标“两个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切实压实党风廉政与意识形态主体责任。

三是加强监督问责。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项要求,积极打造“清廉国企”、“清廉机关、模范机关”。特别是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要紧盯节日期间违规吃喝和餐饮浪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开展正风肃纪,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市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各市属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