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联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企联播
杭州丽水数字大厦获评浙江省首批省级数字经济“飞地”示范基地
来源:丽水市数发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02 10:56    访问次数:

根据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11月18日发布的《关于浙江省第一批省级数字经济“飞地”示范基地评审结果公示》文件,由丽水市人民政府在杭设立的杭州丽水数字大厦被评为浙江省首批省级数字经济“飞地”示范基地。


杭州丽水数字大厦位于未来科技城,是丽水市政府在杭州设立的“飞地”项目,以招引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为核心,定位为丽水对外开放的窗口、数字经济发展的桥头堡、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聚才引智的新高地。截至2020年9月底,累计引进企业45家。其中,上市公司子公司1家,已获风险投资的9家,已制定上市计划企业3家。累计签约面积13432平方米,入驻率44%。简捷物联、开浦科技、碧澄新材料等3个项目申报2020年市绿谷精英。成功引进欧软无人机防务、开浦科技、熊猫不走、新量象等一批获得风投企业,其中欧软无人机防务已累计获得投资超过1800万,为该领域的民口头部企业,市场占有率超30%;熊猫不走蛋糕烘焙融资金额8000多万,2020年中期计划启动B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