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属企业工作会议暨全市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14 14:29    访问次数:

4月13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工作会议暨全市国资监管工作会议,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布置2020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兴林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2019年全市国资国企工作,并就做好2020年全市国资国企工作提出要求。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杨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陈巍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全市国资国企系统紧紧围绕“两山”发展和大花园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着力履行三大责任,服务大局积极有为;二是着眼企业转型升级,改革攻坚有序推进;三是着手推进整合重组,布局结构不断优化;四是着重完善制度体系,监管效能持续提升;五是着实加强党的建设,国资国企呈现新貌。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国资国企工作,关键是要深入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安排,聚焦聚力国资国企改革综合成效提升,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全力争取最好结果,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持续助力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两战都要赢”;二要努力做到确保实现高质量的稳增长、确保有力服务支撑全市重大战略落实、确保深化国企改革取得新突破、确保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四个确保”;三要加快构建国资国企发展目标、工作支撑、政策制度、考核评价“四个体系”;四要深入谋划国资国企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重大课题“五个重大”;五要全力推进统一监管、改革转型、布局优化、治理完善、职能转变、党建强化“六大攻坚”。

 (市旅投公司、开发区集团公司、莲都区国资办、缙云县国资办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凝心聚力加油干,全力以赴再攻坚,不断提升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综合成效,坚决助力打赢防控狙击战和发展总体战,为努力开创丽水“两山”发展新境界贡献更多的国资国企力量。一要加强统筹协同,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加快改革步伐,推进企业转型见实效;三要完善内控体系,推动企业治理现代化;四要聚焦职能转变,推动监管效能最大化;五要狠抓责任落实,打造国企党建新标杆。

 (签订2020年度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市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直属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参股企业主要负责人,县(市、区)国资办主要负责人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