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市国资委组织优秀高校毕业生参观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0-27 17:43    访问次数:

今年10月,20名市属企业储备人才和18名市委组织部面向世界一流大学引进的优秀毕业生先后到市属企业开展锻炼。为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10月26日市国资委组织优秀高校毕业生走进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接受一次深刻的党史和革命史教育。



一幕幕激荡人心的历史剪影,一幅幅扣人心弦的战斗画面,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一件件历经风雨的红色物件……生动地展现了浙西南地区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和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创建的光辉历史,让大家深刻感悟到浙西南革命斗争的艰难曲折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更加理解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大家纷纷表示,粟裕、刘英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浙西南播下了启明未来的革命火种,彰显了共产党人不屈的灵魂、可贵的精神和顽强的斗志,为新一代青年人树立了榜样和旗帜。



参观结束后,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陈巍围绕浙西南革命史开展党史宣讲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增强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以“敢教日月换新天”青春力量,为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