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18 21:47    访问次数:

11月18日,市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布置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杨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国资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不断汲取百年奋斗的智慧和力量,不辱“国之大者”的担当和使命,扎实推动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在全会《决议》精神学习把握上悟实质、明要义。全市国有企业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原文、悟精神、践思想”的专题学习热潮,科学制定方案,周密部署安排,层层学习传达,确保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入心入脑,中央精神不走调不偏向。坚持领导带头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六学联动、六讲六做和六章研读的要求,先学一步、多学三分、学透一些,以良好的学风带动和影响广大员工,不断汲取理论精髓,不断注入精神源泉。坚持原文系统学,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学、原原本本读、扎扎实实研,尤其对《决议》中关于国有经济的重要论述要融会贯通学,切实增强理论武装、推动工作落实。坚持活化形式学,在加强理论中心组和主题党日等学习的基础上,创新线上宣讲、专家论坛等新渠道,大力宣传全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

要在国资“国之大者”落地见效上谋布局、开新篇。围绕服务我市重大战略,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强化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以行百里路半九十的作风落实“十四五”规划,抓好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深入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助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实施,全面服务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建设,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推进数字化改革,全力推动国资国企数字化改革,引导国有企业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速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开启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新篇章。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推进党的建设,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全面夯实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基础,纵深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切实加强国有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要在当前重点工作冲刺收官上下功夫、使足劲。要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当前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保质保量完成年初既定的工作目标任务。系统化落实国企改革行动,重点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机制。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节能环保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瞻性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深入系统研究谋划明年国资国企重点工作,定方向、定目标、定路径,拿出新招实招,突出特色亮点,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打造具有高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