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财务监督工作会议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01 14:03    访问次数:

11月29日,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财务监督工作会议,各市属企业分管领导和业务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国资委关于加强债务风险管控等文件精神,总结分析了市属企业在财务监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各市属企业在会上就相关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市国资委副主任蒋仲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仲胜强调了做好财务核算和财务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各市属企业认真执行财务会计准则、健全会计核算;实施好资金筹集、资本运营、成本管控、风险防范、收益取得与分配等各个环节的财务监督,切实提高监督工作水平和运营能力,为决策做好参谋,把好关,真正实现向管理要效益。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蒋仲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财务基础工作,确保财务会计信息和数据报送的真实性、准确性的、及时性;二是对照检查、全力以赴,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和各项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三是高度重视债务风险管控工作,落实各企业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债务风险监测和预警机制,有效防范重大债务风险;四是积极开展财务规范化工作,逐步统一财务会计软件,有效发挥财务监督工作的参谋作用。

会议明确了建立市属企业财务监督工作季度例会制度,形成市国资委和各市属企业、各市属企业之间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

会议要求各企业提高全局意识,打破工作壁垒,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