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吕志良来丽调研指导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11 17:15    访问次数:

3月9日—10日,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吕志良一行带队来丽调研指导国资国企工作,先后走访丽汽集团、市数发公司、市国资委及遂昌县国资办,深入了解国企改革和国企党建工作情况。市政府副市长楼志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杨雷,党委副书记陈巍等陪同。



吕志良一行首先来到丽汽集团,参观企业文化展厅,聆听企业发展历程介绍,询问了解公司股权结构、员工薪酬、党委会前置研究、生产经营等情况。在听取丽汽集团有关情况汇报后,吕志良指出,抓好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明确党组织定位,必须解决好三大问题:一要解决党的领导如何融入、融合的问题,避免党建、生产经营“两张皮”;二要解决两种体制、两种待遇的问题,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激发党员职工的干劲;三要解决企业的机制、活力问题,与党建优势互补融合、形成合力。他同时强调,混改要走出新路,发展要再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弘扬“红色文化”,助力企业转型再上新台阶。



来到市数发公司,吕志良一行参观了丽水绿谷信息产业园展厅,详细了解市数发公司经营状况及所属“三园一基地”有关情况,并深入了解园区主导产业、企业入驻等情况。随后,吕志良一行走访了丽水博远科技公司、丽水市润生苔藓科技公司、浙江梦马电子商务公司等园区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发展规划及遇到的问题困难。



在市国资委,吕志良听取了丽水市国资国企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近年来丽水市国企改革和国企党建工作取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吕志良强调,一要切实发挥国资国企自身优势。以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担当、坚实的举措,更好落实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要当好“双招双引”排头兵,先一步走在前列,高站位谋在深处,强有力抓好落实;二要更快更好推进国企改革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信心,以增强企业活力动力、做强做优主业为重点,在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提升企业信用等级等方面提供制度保障、方向引领、有力监管;三要全面推动深化党建提质增效。以浙江国企党建三十条为指导,落实落细“八大行动”深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推动深化“双融”工程,以基层党建、党风廉政、人才工作的量质提升引领国企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吕志良一行还走访了遂昌县国资办。在听取遂昌县有关情况汇报后,吕志良指出,县国资办要找准“服务中心大局”定位,正确处理“监管与服务”关系,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推动县属企业市场化改革。

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处长赵刚、四级调研员周继弟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