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对国资国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22 16:19    访问次数:

3月22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国资国企系统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全面部署市国资委机关和市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国资国企系统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落实。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市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雷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广大国资国企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以史崇德,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历史中深刻理解百年大党兴党强党的密码,更加深刻感悟姓党为党始终是国有企业的本色,红色基因始终是国有企业的根脉,更加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锻造过硬队伍,永葆生机活力,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和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中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感悟思想伟力中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在强化党的性质宗旨中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在发扬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中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在新起点上把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各市属企业党组织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要把握正确导向,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确保学习不走偏、教育不走样。要注重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关注现实紧密结合,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国资国企实际工作紧密结合,重点是抓紧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重大项目实施和重点任务完成、推动市属企业“双招双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动员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陈巍对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作了说明,并就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市属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市国资委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史教育学习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建立了任务清单,以严的要求、高的标准、实的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