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国资委党委全面部署年度国企党建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01 15:54    访问次数:

3月31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市直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国企党建工作有关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市直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杨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陈巍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持新思想定向领航,始终把大抓党的建设作为最根本工程。强化首位意识,在提高站位、勇担使命中自觉扛起党建政治责任,在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成果上当先锋、做表率;保持赶考清醒,在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中增强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以问题解决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新理念赋能新发展,始终把党建“融合力”转化“引领力”作为最核心任务。以新作为夯土筑基,始终把大抓基层基础作为最鲜明导向,以“抓规范、强基础、创品牌、促融合”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以新担当打铁锻钢,始终把大抓人才作为最紧要环节,把招才引智作为人才工作“一号工程”,打好人才培养与使用的组合拳,不断增强人才队伍活力,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以新要求狠抓落实,始终把从严治党作为最坚实保障,对标“讲政治、守规矩、严作风”,通过建立“责任、预防、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闭环,推动国有企业整体清廉指数明显提升。

会议要求,要坚持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始终把责任落实作为最有效的办法。把握“书记抓、抓书记”主体责任,形成抓人人到人人抓的良好工作局面;把握“重点抓、抓重点”关键要素,抓住党建引领下的治理体系建设、党委统领下的治理能力建设、党员带领下的基层活力建设三个重点;把握“持久抓、抓持久”长效机制,深刻把握党建主体责任的内涵,从严从实推进党建工作抓出习惯、形成常态。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市直国有企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为8个示范党支部进行授牌。

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市直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分管领导、2020年度市直国有企业“两优一先”代表、市直国有企业示范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