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深化改革加速转型发展 强化担当助力窗口建设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19 17:21    访问次数:

4月16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工作会议暨全市国资监管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部署安排和省属企业工作会议暨全省国资监管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国资国企工作情况, 交流经验,分析问题,提出“十四五”目标任务,部署安排2021年重点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杨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全市国资国企深入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这一主线,以“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理念和方法为指导,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全面奏响“丽水之干”国资国企最强音,服务大局担当有为,国资布局不断优化,国企改革深入推进,国资监管务实有效,国企党建勇开新局,形成了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国企改革纵深推进、发展模式加速转换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增强“窗口”意识,集中精力干好牵一发动全身的大事要事,努力育先机、开新局,推动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一要强改革促转型,切实释放高质量发展活力;二要强安全防风险,切实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三要强监管优服务,切实形成高质量发展合力;四要强党建带队伍,切实强化高质量发展保证。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国资国企工作意义重大,必须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为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贡献更多国资国企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一要聚焦双招双引,蓄力转型发展新动能;二要深化国企改革,实现关键环节新突破;三要强化风险防控,开创安全发展新局面;四要完善体系建设,构建国资监管新格局;五要注重提质增效,打造国企党建新标杆。

市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市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参股企业主要负责人,县(市、区)及开发区国资办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