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丽水国资加速度 一年内市本级实现三家AA⁺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29 15:29    访问次数:

【喜报】4月28日,国内权威评级机构(中国第一品牌)中诚信公司审定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市国运公司成功成为我市第三家AA⁺企业。这是继2020年7月市城投公司、2021年4月丽水开发区集团晋级AA⁺后又一次重大突破,是丽水国资砥砺前行,冲锋加速,“用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的实践结晶。



丽水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经丽水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由丽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公司于2019年投入运营,是丽水市国有资本投融资平台及国有资产综合运作平台。公司紧紧围绕丽水“两山”发展和“大花园”建设,功能定位为“实现丽水市委市政府战略意图的重大转型升级项目和公共服务项目的投资主体,以市场方式进行资本运作的融资主体,推动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实现国有资本有序进退的产业整合主体”。

此次AA⁺资信评级取得的优异成绩,一方面体现了对市国运公司综合实力的肯定;另一方面,国运公司顺利成为我市第三家晋级AA⁺的公司,也必将在今后充分发挥降低融资成本、拓展融资渠道、为建设项目提供有力支持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这喜人的成果并非轻而易举。回顾一年来,丽水国资在评级的跑道上争先恐后,一路上取得的战绩值得在胜利的日子细细回顾。




2020年7月1日,国内权威评级机构中诚信公司确定市城投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这标志着市城投公司资信成功晋级,也实现了我市企业AA⁺里程碑式突破。



接着,在2021年4月1日,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发布信用评级报告,确定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标志着丽水开发区集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走向资本市场取得了新突破。

回望一年来斩获的佳绩,连续评级成功标志着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取得新成果、迈出新跨越、走向新辉煌。丽水国资必将不负使命,努力推动市本级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丽水国资,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