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进驻市国资委开展巡回指导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09 23:12    访问次数:

5月8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进驻市国资委,召开巡回指导工作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雷汇报前期工作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根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前期,市国资委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立足自身实际、紧扣目标要求,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有力有序推动委机关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是高站位谋划,“三个到位”强化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要求,推动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上下联动共学习、凝心聚力促发展。

二是高质量开展,“三个深入”推动学深悟透。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通过“集中研讨+个人自学”深入学、“党委+支部”全员学、“线上+线下”灵活学开展专题学习。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组织青年党员全员讲党史,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部署开展“最美国企人”选树、“国企党建好品牌”展评、“初心不改·红心向党”红歌合唱比赛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举办“不忘初心再出发”主题微型党课比赛,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三是高标准推进,“三个结合”增强活动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出资企业、联系重点项目、联系县(市、区)国资办的“三联系”制度,持续精准服务企业、帮助服务基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相结合,部署开展“双招双引”大比拼行动和“对标赶超”大比拼行动,聚焦国企改革、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实施国企党建提质增效行动、国企改革提速赋能行动、国企队伍提升优化行动等“三大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同向提质、螺旋上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组织市国资国企党员职工以“党员在身边、温暖千万家”为主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截止目前,国资国企党员职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41人次,认领微心愿561个,帮助群众解决难题620余件。



李根林副组长充分肯定市国资委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认为市国资委组织领导重谋划、思想认识高质量、责任落实高标准。同时,他指出,

要坚持“五个紧扣”,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学出忠诚使命的政治自觉、学出求是挺进的行动自觉、学出植根人民的思想自觉,推动市国资国企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争当示范。

要聚焦“六大专题”,结合国资国企实际,以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突出解难题、办实事,周密部署、精心谋划,一体推进,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注重“四个坚持”,落实好主体责任,坚持示范引领、鲜明政治导向,注重成果转化,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

李根林副组长还通报了巡回指导工作的具体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