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全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举行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20 21:51    访问次数:

昨日上午,全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举行。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全力抓好国企改革各项重点任务。



我市自2020年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来,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主要包括:国资国企切实把“双招双引”摆在工作的核心位置,以非一般的决心、力度、功夫加以推进;结合丽水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国资统一监管稳步推进,已累计完成595项、价值33.23亿元经营性资产配置工作;完善责任追究工作体系和“一类一策”“一企一策”考核模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国企党建提质量、增效能、树标杆。

会议要求,要紧抓关键,全面落实国资国企改革重点任务。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为核心,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构建更加科学的监管治理体系,突出事前、事中、事后闭环式全过程管理;更加注重激发企业内生动力,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着力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更加注重加强国企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各项制度,确保改革任务完成。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全面夯实国企改革工作基础。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切实履行好改革主体的责任;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国资改革,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坚持底线思维,鼓励基层创新,形成具有丽水特色的国企改革发展道路;突出闭环管理,建立健全督查督办和考核评估机制,定期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全市国企改革各项工作有效落地见效。

会议还邀请省国资委企改处相关负责人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专题讲座,市财政局、市交投公司、遂昌县国资办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