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联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企联播
市文旅公司打造全市市属国企首个数字化资产管理平台
来源:市文旅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10 17:35    访问次数:

日前,市文旅公司数字化国有资产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成功将旗下共8家子公司、土地、房产全部纳入到数字化管理体系中,实现了公司资产集团化管控,以数字化催生资产管理新动能开启了市文旅公司数字化转型的新篇章。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文旅公司党委围绕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积极谋划,不断探索,针对国资国企重点关注的资产盘清盘活,通过搭建公司资产数字化管理平台,实现流程和规范的统一,切实、高效的把资产经营管理的全业务链实现线上管理。

三大“核心力”同向驱动,实现资产管理智慧化与资管运营精益化水平的跨越式提升

一、打造“精细化”资产模块管理。为了方便资产的录入查询,系统为资产设置了专属模块:财务模块、租赁管理模块、资产模块,确保做到每一处资产都有迹可循、有档可查。

二、推进“信息化”协同运营管理。通过数字化管控,打通了各业务环节的信息共享化,消除信息孤岛,方便对固定资产的跟踪管理,更好的与财务系统。将日常管理手机端可视化、操作流程留痕化、合同到期预警化,提高了日常办公、业务运营的效率,更能直观的对资产情况进行全面分析。

三、实现“规范化”资产管理建设。为强化公司资产的管理,系统为每个资产设置了管理模块,实现数据精细、流程精简、反馈及时、管理优化的高效率。加强了资产管理监督,以监督推动整改、促进改革完善信息系统的建设,坚守国有资产租赁原则,提高国有资产利用效率,杜绝廉政风险隐患,扎实推进“清廉文旅”。

时值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数字化转型升级刻不容缓。此次平台的成功上线运行,可有效破解公司资管工作跟踪服务的难点、建设缓慢的堵点、权责不明的痛点、资源整合的盲点,保障国有资产安全、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效提升公司内驱力助推各项工作增效提速,努力开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