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戴平辉到市国资委走访调研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08 19:55    访问次数:

9月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戴平辉到市国资委走访调研,强调要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更好地展现国资国企担当、发挥国资国企作用。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杨雷汇报了市国资委关于国企党建、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



戴平辉充分肯定了市国资委近年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国资委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国企党建明显加强,监管效能持续提升,国企改革有序推进,为丽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对于国资国企下步工作,戴平辉要求,要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一是做大做强国有企业。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健全完善国资监管体制,优化国资布局结构,持续增强企业发展力、竞争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支撑作用,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二是管住管好国有企业。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深入研究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家成长规律的国企领导人员选拔任用与管理机制,选优配强企业领导班子,把讲政治、懂经营、善管理的人才充实到企业领导人员队伍。

三是带正带清国有企业。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健全完善“四张清单一发展”机制,以“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用企业发展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加强和深化清廉国企建设,把清廉国企建设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四是培新培优国有企业。增强人才招引信心,坚决破除本位主义和狭隘主义,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人才工作。讲究人才招引的方法,用好市属企业“人才池”这个好招,扩大规模、提升质量,提高素质能力专业化水平。要重视国企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