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深入一线检查 紧盯问题整改——市国资委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1-17 16:59    访问次数: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安全生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1月11日至1月14日,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分别带队,从各企业抽调15名业务能力强的安全生产骨干,组成4个小组,赴各出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督促做好春节期间出资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杨雷同志带队深入市文旅公司以及市天然气公司主要工地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对安全生产和日常防疫工作进行检查。杨雷强调,一是要做到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生产安全。根据检查组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二是要提高安全生产隐患防范意识,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和演练。三是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日常生产工作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四是临近春节,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保障工作。

党委班子成员分组带队深入各出资企业,按照“少坐办公室,多到现场去”的要求,深入生产现场进行“地毯式”全面检查,督促各企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值守,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生产运营安全稳定,切实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蒋仲胜在塔腊公路项目、丽水机场项目、府前农贸市场、客运东站等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高天河在城市花园中心项目、绿谷信息产业园、供排水公司等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叶时扬在客运西站、安邦公司总部、储土公司收储地块等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此次检查着重对道路交通、项目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进行细致检查,共排查出46个问题,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能改即该,不能即该则制定整改措施”,将责任落实到人,跟进整改情况,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