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到市属企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1-28 09:36    访问次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市国资国企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市国资委党委制订学习方案、落实职责分工,按照联系制度,各班子成员带头示范,发挥表率作用,分别到市属企业开展专题宣讲,推进“六学六进六争先、‘丽水之干’谱新篇”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资国企落地生根。

党委书记、主任杨雷到市供排水公司宣讲。杨雷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新时代挺进师尖刀连”为主题,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宣传中明晰重大意义”“把握重点内容、在准确领悟中掌握核心要义”“服务中心大局、在知行合一中践行使命担当”三方面内容,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

杨雷强调,要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坚持领导带头、组织分层学习;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全员覆盖。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解民忧顺民心,与中心大局同向同力。保供排“提水质”,把民生温度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尺;抓项目“拓水源”,平衡处理好发展和民生的问题;定目标“强水市”,以市场化为导向,真正把全市供排水做大做优做强,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守底线固底座,与当前工作同频同声。疫情防控抓得牢,确保生产经营平稳运行和广大员工健康安全;安全生产抓得紧,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清廉国企抓得实,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谋划思路抓得早,认真思考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党委副书记陈巍到市大花园旅发公司宣讲。陈巍以“新征程肩负新使命、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为主题,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三方面作专题宣讲。

陈巍强调,面对“新时代”,要找准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按照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要求,在探路前行的过程中争当挺进师“尖刀连”、勇做共富路“排头兵”。面对“新征程”,要把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心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本质要求,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足国企改革发展,找准方向、找对路径,发挥钉钉子精神,不断提高企业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面对“新使命”,要扛起时代的责任担当,从党的百年筚路蓝缕中汲取营养、把握规律,以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以“丽水之干”的实际行动体现作为、展现担当,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目标,提高每位国企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党委委员、副主任蒋仲胜为市农投公司、市交投公司员工宣讲。蒋仲胜以“守正创新做好国资国企工作”为主题,围绕“为什么学”“学悟到什么”“重点学什么”“今后怎么干”等四方面作专题宣讲。

蒋仲胜强调,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精神伟力、汲取信仰的力量、汲取自信的力量,切实扛起使命担当。要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但要当好宣讲员,还要不断学思践悟、行知合一,认真研究国资国企的工作,推进国资国企制度建设和完善。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国资国企力量,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奋力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中展现使命担当。

党委委员、副主任高天河为市数发公司、市数管公司员工宣讲。高天河以“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为主题,围绕“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等三方面作专题宣讲。

高天河强调,要在深入把握“两个大局”中领悟基本要义,不断增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识和本领。要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中筑牢精神之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增强斗争本领,增强抗压能力、应变能力、对冲能力。要在坚持选贤任能中树立用人导向,统一招聘、统一管理、统一培养,打造新优势、引进新变量、激活新动能。要在落实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中凝聚强大力量,提高干部斗争经验和斗争智慧,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和社会号召力。

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管焕欣到市储土公司宣讲。管焕欣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九个方面的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并以纪检监察干部的视角,深刻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涵。

管焕欣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用心学、持久学、反复学,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企业发展全过程。要增强储备土地管理事业的忧患意识,坚定企业改革发展的信心决心,凝心聚力、争先创优,在国企改革发展大潮中坚定脚步、笃实前行。

党委委员、副主任祝雪山到市国资公司宣讲。祝雪山结合当前社会经济新形势,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内容紧扣主题、逻辑严谨、思想深刻。

祝雪山强调,要深刻领悟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战略及重要举措,发挥优势、努力奋斗、找好定位,科学谋划好投资与贸易两个板块的业务,走好共富主线,真正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肩负起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树立国企良好形象,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国企人,把入党誓词深刻践行到具体工作。要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强化同行沟通交流,树立风险意识,把握好市属企业发展的平台,顾全大局、尽职尽责,真正把“丽水之干”转化为“工作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