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吴舜泽主持召开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座谈会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2-02 10:53    访问次数:

12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舜泽主持召开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座谈会,市国资委、市财政局等部门参加会议并作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属国资国企改革成效,同时强调指出,当前我市国企规模体量小、市场化程度低、抗风险能力弱等问题仍然没有改变,整体发展仍处于全省低层次水平,必须采取非常之手段、非常之举措和非常之力度,全面开启新一轮改革。会议强调,一是明确未来改革方向。要明确定位,明晰关系,坚持市场化导向,厘清主责主业,定好位、划清界。二是优先做强做大企业。以市场化运营为途径,增强内生动力和市场竞争力,形成企业盈利点,进一步做强做大国企。三是坚持双向赋能搞活。多谋划强起来、活起来的办法,健全考核机制,实现双向赋能。四是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多研究债务化解路径,提高抗风险能力,推动国资国企更好履行“三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