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31 14:55    访问次数:

5月27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国务院、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落实2022年重点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杨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2021年市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做到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推进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化解防范,真正体现了国企担当。

会议强调,市属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仍存在问题和挑战。从社会形势看,2022年大事喜事要事叠加,安全防范任务艰巨;从实际工作看,一些行业安全责任没压紧压实,工作措施没抓实到位;从风险防范看,进入汛期,受极端灾害天气等影响,安全生产风险明显加大。

会议要求,各市属企业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风险隐患、夯实安全保障基础,努力为丽水打造“重要窗口”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安全生产保障。一是抓好“三个必须”,全面压实各级安全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担负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聚焦重点领域,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建立风险隐患分级管理制度,推进问题隐患整改闭环。三是强化应急准备,切实提升风险应对能力。加快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强化应急准备和救援,有序应对系列灾害事故。四是提升安全技能,持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加强企业员工教育培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会前,还邀请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杨金跃开展了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培训。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宁波宁海“9·29”重大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陈巍通报丽水西站公交车站停车场“1·5”一般车辆伤害事故相关情况。各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生产部(室)负责人和市国资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