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联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企联播
水运复兴正当时!瓯江航道整治工程项目登上 “学习强国”平台
来源:市交投公司    发布时间:2022-06-14 11:48    访问次数:

日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丽水:通江达海,水运复兴正当时》为题刊登了关于瓯江航道整治工程串联临港产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让问海借力梦想照进现实的深度报道。

瓯江航道整治工程丽水段项目为省重点工程,纳入《浙江省内河水运复兴行动计划》“南畅通”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优化浙西南地区综合交通运输网络结构,改变丽水地区无高等级内河航道的现状,对我市构建完善“海陆空”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战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该项目全长75.8公里,分为上、下游两段实施。上游段起自丽水绕城西路白岩大桥,终于青田外雄电站坝下,全长45.8公里,由丽水市港航公司负责实施,按内河Ⅳ级航道标准设计,完成后可通航500吨级船舶。

作为我市第一个高等级内河航道,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水运工程,该项目得到了省、市领导及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瓯江航道整治工程上游段项目现已完成与通航有关的所有项目建设,根据环境保护专项验收工作的相关要求,市港航公司目前正在组织开展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务求在实现瓯江航道通江达海的同时,为生态环境增添生机活力。

未来,以瓯江航道为跳板,以丽水青田温溪、腊口等港区为支撑的江海联运体系不断构建完善,将进一步推动丽水水运市场和临港产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