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应急管理局、市国资委带队督查市农投公司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22 18:56    访问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防范紧急会议精神,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6月22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大春、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陈巍带队前往市农投公司浙西南特色水产种苗中心,实地督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督查组一行人首先听取了水产种苗中心建设运营、生产经营等基本情况,实地查看了源水设备区、苗种繁育区、鱼苗孵化区、工厂化循环水养殖区等,就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督查组表示,近期全市的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要强化重点领域防御和风险隐患排查,从面从点严格推进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水产种苗中心所有人员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在人员值班值守、用水用电安全、有限空间作业、机器设备管理等方面要切实做好风险防范。

督查组强调:一要建立规章制度,提供安全保障。从人员、物资、设备、现场、业务等管理方面制定完善公司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在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张贴安全警示标识;二要建立长效机制,开展隐患排查。场区内所有人员要全方位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通过“隐患排查+防范措施”这一基本方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三要组织教育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强调安全生产重要性,增强场区内所有人员安全理念和防范意识,加强从业人员安全作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