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联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企联播
松阳县国企成功发行5.8亿私募公司债
来源:松阳县国资办    发布时间:2023-01-15 11:12    访问次数:

2023年1月12日,松阳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私募公司债成功发行,发行金额5.8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4.7 %,全场认购倍数2.74倍。这是松阳县国企第一期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同时也实现了松阳县国企一级市场融资“零突破”。

松阳县国资办和松阳县国投集团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资产整合工作,以债券发行为时间节点倒排时间进度,与相关部门和中介机构积极对接,组织召开推进会等,全力推进债券发行工作。2022年下半年以来,因受资金面、疫情、地产三大支撑债券市场的利好因素的变化,导致债券市场大幅波动,债券收益率大幅下降,一级市场推迟或取消发行的信用债计划规模压缩近千亿元。面对市场变化,松阳县国资办和松阳县国投集团与主承销商团结协作,精心研判宏观经济形势,与投资者进行积极沟通,逆势完成了5.8亿元债券发行工作。

“本期公司债券市场化投资人认购踊跃,不仅反映了资本市场对松阳县国投集团资信和业务能力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松阳县国有企业和全县高质量发展成果与前景的充分肯定。”松阳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叶新华说。

近年来,松阳县国有企业班子队伍逐渐增强、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经营范围不断扩大、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全县国有企业资产规模从2020年的167亿增长到300多亿元。下一步,松阳县国企将进一步整合产业布局、汇聚业务资源、引进券商,充分履行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拓宽投融资渠道,利用公司债、企业债、PPN等金融工具推动一级市场融资,助推县域经济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