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躬身一线听企声 真抓实干开新局——市国资委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1-20 11:25    访问次数:

春节来临之际,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分赴各市属企业、出资企业和结对村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各班子成员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了解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结对帮扶等工作情况,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和政策需求,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本次活动共走访调研14家单位,收集基层反映的问题49个。

640.jpg

党委书记、主任杨雷到市城投公司、缙云县东渡镇小仙都村等走访调研。杨雷强调,一要精准发力,稳步推进国企新一轮改革。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考核办法,明确董事会、经理层权责。二要开拓进取,积极探索拓展市场化项目。聚焦扩投资,聚力引项目,聚心优服务,拓展发展半径,争取签约落地一批项目,在产业协同上长链延伸。三要以人为本,管育结合打造城投铁军。团结阳光,凝聚合力助推企业改革发展。低调务实,心无旁骛干好主责主业。坚持授权与监管并举、放活与管好共存。

640 (1).jpg

党委副书记陈巍到市文旅公司、市天然气公司、云和县石塘镇朱村走访调研。陈巍强调,一要聚焦改革发展。立足丽水实际,国企改革的思路举措要更加科学清晰,三项制度改革的步子要迈得更大更实。二要强化党建引领。要进一步增强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理念,深入实施“全企一体、双融共促”工程,全面落实“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三要加强管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和员工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公司各类管理考核制度,不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

640 (2).jpg

党委委员、副主任蒋仲胜到市农投公司、丽汽集团走访调研。蒋仲胜强调,一要立足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国企行业、领域、项目等优势,做大增量、做优存量、做强变量。二要多个渠道招引,多方面思考对接谋划转型,紧跟市场节奏,围绕主导产业多渠道、多方式进行招商。三要盘活企业资产,建立健全资产盘活工作机制,梳理整合现有资源做好布局,提升资产盘活利用效率。

640 (3).jpg

党委委员、副主任高天河到市数发公司、市数字公司走访调研。高天河强调,要加大治理结构建设,建立和完善控制制度,加强配套流程和制度设计,防范经营风险。要做大公司资产规模,不断提高融资能力与市场竞争力。要拓展多元业务渠道,进一步创新思路,提升创收能力。要深挖人才资源潜力,多方位培养人才,提高整体队伍综合素质。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摸排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定祥和的春节氛围。

640 (4).jpg

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管焕欣到市交投公司、丽水安邦护卫公司走访调研。管焕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大局中勇担当。谋深抓实落细,加快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充分展现国有企业应有的能力水平和担当作为。要主动适应形势,在坚定信心中开好局。积极开拓市场,化大趋势为大机遇,在新的一年里开好局,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在稳步前进中防风险。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好,继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对照问题清单进行查漏补缺,开展隐患的自查整改。要坚持党建引领,在清廉建设中创标杆。切实发挥党委在公司发展中把方向、把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推动党的领导全方面融入公司发展和治理全过程。

640 (5).jpg

党委委员、副主任祝雪山到市国资公司、市储土公司走访调研。祝雪山强调,一要提高自身定位,不断提高自身市场化定位,以服务全市经济工作为大局,加大国有资本营运力度。二要细化投资计划,科学规划好下一步投资方向与目标,并做好动态调整,更好把握投资关键点。三要健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投资管理机制,不断规范决策流程,强化投后运营管理。四要强化党建业务,将党建与公司经营融合,进一步提升公司员工业务能力,增强员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