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2022年度市直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2-22 09:44    访问次数:

2月20日,2022年度市直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杨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市直各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城投公司、市文旅公司、市农投公司、丽水开发区集团、丽汽集团、中国邮政丽水分公司、中国电信丽水分公司、中国移动丽水分公司、中国联通丽水市分公司、市烟草专卖局、市供排水公司等11家企业党组织书记依次上台述职,另有7家企业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

每位同志述职后,杨雷一一作出点评,并就抓好2023年度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坚定看齐力行的行动自觉。坚定党建统领改革发展,在深化国企改革、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中全面推进抓党建带全局促发展。落实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中的法定地位,实现党对国有企业领导的组织化、制度化和具体化。

他强调,要在推动一贯到底、实现整体建强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聚焦质量建强基层体系,推进组织体系建设优化提升,推进全领域全企业一体共进,打造变革型基层党组织。聚焦全面过硬规范组织运行,注重抓基础规范、抓作用发挥、抓工作提升,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聚焦先进锻造基层队伍,开展党支部书记角色意识大体检,深化赛马争先机制,打造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干部队伍。

他指出,要在提升塑造变革、突出首位战略中全面建强人才队伍。推进人才队伍结构重塑,全面立体透视选拔任用各级经营管理人员,大力集聚高层次、专业化人才,增强人力资源组织机能。推进人才队伍能力重塑,全面实施培训强能、压担锻炼、轮岗交流等全过程培优储能行动,提升现代化建设新能力。推进人才保障制度重塑,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人才考核评价,持续探索关键人才激励制度,不断激发企业发展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