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联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企联播
浙西南粮食物资仓储物流园区项目取得新进展!框架协议正式签订
来源:市交投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20 11:48    访问次数:

2023年3月15日,中央储备粮丽水直属库有限公司搬迁项目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丽成功举行。丽水市发改委、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中央储备粮丽水直属库有限公司、浙江丽水国家粮食储备库、市交投(高铁新城)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

此次协议的顺利签订标志着浙西南粮食物资仓储物流园区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为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高铁新城片区开发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该项目由市高铁新城公司代建,是丽水高铁新城片区规划建设的重要一环。项目拟建于丽水市莲都区紫金街道风化村,总用地约400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估算总投资约14亿元。

项目建成后总仓储量约为22万吨,将通过仓储、物流、精深加工及市场功能的有序叠加有效促进粮食产业集聚,加快构建我市粮食储备规模和供应保障需求相匹配的现代粮食物资仓储物流体系,切实增强粮食物资安全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