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国资委党委部署年度市直国企党建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3-22 17:17    访问次数:

3月22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3年度市直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部署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杨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市国企党建工作会议.PNG

会议指出,要增强全局观,凝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引领改革正确方向,以党建推动改革举措落地。持续推动“融入融合”,积极构建国企大党建格局,把党建工作深入细化到每个工作场景,融入到企业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的各环节各方面,真正为企业生产经营赋能、为企业创新发展护航。

会议强调,要掌握系统论,增强“中国式现代化的丽水探索与实践”的行动自觉。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扎实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加快创新主体升级。强力推进改革攻坚,强基础、强队伍、强功能,打造变革型基层组织,切实增强国企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力推进开放提升,积极培育“忠诚、担当、奋斗、创新、清正”的“浙丽国资国企新风尚”。

会议指出,要用好统筹法,提升“抓党建带全局促发展”的具体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照镜子”“找短板”“通堵点”,在破难解题中推动党的建设上新台阶。强化数字赋能,在数字化“新赛道”上持续发力,以数字化改革为驱动引擎,推动抓党建思维理念、管党建方法手段、评党建制度机制等全方位变革。压实拧紧责任,构建各级守土负责、各方携手共抓的全企一体党建责任体系。

IMG_6707.PNG

会议对2022年度市直国有企业示范党支部进行了授牌。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市直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分管领导和职能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