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国资委对市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4-21 17:36    访问次数:

4月21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全省及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陈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企业上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各企业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自觉明显增强,工作举措务实扎实、落到基层一线,注重机制建设、本质水平明显提升,广泛开展教育培训、能力素质大幅提高。同时,还存在深刻认识上有差距、工作开展上不平衡、聚焦重点上不突出、改进提升上不主动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硬性刚性明确安全生产要求,常态长效落实安全生产举措,从严从实强化安全生产考核。要提高安全生产认识能力水平,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形成安全生产工作闭环,强化安全生产认识,提高安全生产本质水平。

就抓好当前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分析研究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现状。企业党委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分析研判,摸清安全生产底数,找准针对性工作举措。二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常态化全员开展问题隐患排查,采用“销号制”建立工作台账,限期整改、动态掌握、重点管控,确保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三要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明确各级安全生产的具体责任,完善责任体系,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企业上下、内外协同,提高安全生产应急综合能力。

会上,市城投公司、市数发公司汇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各市属企业和市国资委参股企业分管领导、职能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