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董正泉来丽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4-27 16:15    访问次数:

4月27日,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董正泉来丽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调研指导国资国企工作,了解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情况,分析困难问题,提供思路方法,倾听诉求建议,为丽水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出“实招”亮“新招”。省国资委财务监督与统计评价处处长曹晓蓓等陪同。

照片1.JPG

座谈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蒋仲胜重点汇报财务监督、经营管理、绩效考核、国企采购、专职监事队伍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梳理总结了现阶段国企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建议省国资委在省市联动、人才培育、招商引资等方面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加大项目合作力度、加强人才互动培养,助力丽水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照片2.jpg

董正泉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强调,一要规范国企采购。通过借势借力,摆脱区位劣势,推进国企采购工作,解决业务容量小、专业能力弱等问题。二要优化考核办法。根据实际情况,参考省国资委制定“同一指标+一企一策”的考核办法,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队伍管理。维持好监事会队伍,在优化调整过程中充分发挥队伍的智慧才干。四要深化省市互动。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人才互动、交流、学习,为国资国企发展提供更优质的人才资源。五要强化合作共赢。以项目、合作平台为基础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强化信息、资金等多维度合作。

照片3.jpg

董正泉一行还听取了市农投公司对“丽水山耕”品牌建设和自身实体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参观考察了市农投公司品牌展厅、丽水生态产品交易中心和浙江产权交易所(丽水分中心),提出相关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