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国企项目荣获“国资运营联盟成员单位优秀合作成果奖”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5-24 16:34    访问次数:

5月22日至23日,浙江省市国资运营联盟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衢州召开。会上,市国资国企参与的丽水市国资国企改革课题合作项目、共富基金项目、富浙战略配售基金三个项目荣获“国资运营联盟成员单位优秀合作成果奖”,充分展现了2022年度市国资国企在推进国企改革和创新、建立省市县国资国企沟通联系机制、发挥资本力量助推共同富裕等方面取得的进展。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浙江省国资国企改革精神,全面分析浙江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探讨浙江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在新一轮国企改革中的有效发展路径。


项目简介

丽水市国资国企改革课题合作项目:本次课题合作将与省国资研究院建立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在课题研究、主题调研等方面加强交流学习与务实合作,借助运营平台,强化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研究成果质量,更好发挥推动我市国资国企改革稳步推进作用。

丽水市共富基金项目:共富基金由市国资公司发起设立、市县两级国企共同参与,一期投资规模为5亿元。基金目标以市场化为切入点,通过资本运作、股权投资、资源整合,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同时,基金还将通过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高效化决策,筛选优质项目,并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丽水市五大主导产业展开布局,助力全市产业发展。


富浙战略配售基金项目:富浙战配基金由浙资运营发起设立、下属发展资产公司管理,省市县三级国有资本联动共同参与,专注于投资上市公司IPO战略配售业务,致力放大国有资本引领科技创新的示范效应。

进入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阶段,市国资国企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部署,依托省市国资运营联盟,继续拓宽省市县国资国企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加大合作力度。着力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在更大范围以更高标准打造国企改革“排头兵”,将进一步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国资国企改革迈上新台阶,全力助推全省国资运营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