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联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企联播
劳模精神映五月,志愿服务常传情
来源:丽水电信    发布时间:2023-05-24 16:45    访问次数:

近日,电信劳模袁骏来到府前营业厅幸福学堂,为老年大学的老年朋友们授课,讲解如何辨别、防范网络诈骗知识。这是继电信4.21日“小翼志愿者”揭牌成立后集团级劳模的首次上课,也是志愿者服务的一次抛砖引玉。

课堂上,袁骏同志通过“焦投烂额”“钓以轻心”“假公济私”“为非作贷”等成语引出日常诈骗案例,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深入浅出的讲述真实案例,生动细致的故事分享和积极活跃的互动配合,为老年朋友们通俗易懂的科普了防诈骗知识及新型网络诈骗套路;同时,袁骏以手把手的形式辅导老年朋友使用智能手机技巧,下载和清理应用程序,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护送老年朋友登上信息化高速班车。



课后,莲都分局局长孙健向劳模袁骏颁发了营业厅“爱心翼站”特聘讲师证书,约定日后定期前来 “幸福学堂“”老年大学“为老年朋友授课,老年朋友也表示非常幸福和欢迎,觉得本次课堂内容丰富生动,学有所获,受益匪浅,对通信网络诈骗加深了认识,坚持做到“四要”“五不做”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还从劳模身上学到了爱岗敬业、坚韧不拔、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高贵品质。

日前,丽水电信志愿者服务团队已逐步发展成为涵盖文明劝导、防疫抗疫、反诈宣传、幸福学堂、爱心翼站等志愿者服务组织,已发展成为1000多人的团队,近90%的党员干部以及超过50%的员工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

为更好地服务社会,丽水电信坚持“志愿服务我先行,共创文明典范市,共建双千兆网络城”的志愿服务理念,并创建了小翼志愿者服务品牌,团市委为小翼志愿服务队授旗,莲都公安分局授予丽水电信反诈宣传教育基地。电信将在持续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志愿服务无止境,真情传递常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