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联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企联播
市文旅公司结对帮扶庆元县中共闽浙边地委驻地革命纪念馆入选2023年第一批浙江省乡村博物馆名单
来源:市文旅公司    发布时间:2023-05-24 17:20    访问次数:

近日,浙江省文物局发文公布了2023年全省第一批乡村博物馆名单,丽水市共有8家乡村博物馆上榜,由丽水市文旅公司结对帮扶的庆元县崔上村中共闽浙边地委驻地革命纪念馆入选。  

中共闽浙边地委驻地革命纪念馆位于庆元县黄田镇龙头山村崔上自然村,馆内设立了“烽火黄田”“三师鏖战”“艰难游击”“红色崔上”“庆元解放”“英雄不朽”六大主题板块,并设置了红心影院、红心书吧,以时间、事件为主线,通过文字说明、革命实物、影像资料,全方位、多角度地真实再现了黄田革命历史,成为了一个集可看、可听、可体验为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 


开馆以来,中共闽浙边地委驻地革命纪念馆已接待游客200余批、15000余人次,而随着红色研学、红色旅游在当地的发展,两年多时间里也为村集体增收了36万元,增加农民收入共计200万余元。

如今的崔上村以中共闽浙边地委驻地革命纪念馆为载体,打造出了庆元“井冈山”红色研学基地,走出了红旅融合新路子。我们坚信“红绿金”融合协调发展模式是,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关键之举,下步,市文旅公司将始终高扬“丽水之干”行动旗帜,坚持“丽水所需、文旅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以党建促引领、助脱贫,在共富路上展现国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