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丽水市国资国企代表团赴吉林省梅河口市开展对口合作交流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5-29 15:35    访问次数:

带着深化梅丽两地国企合作交流的美好愿景,5月25日至26日,丽水市国资国企代表团赴吉林省梅河口市开展对口合作交流。丽水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蒋仲胜,丽水市农投公司总经理郭巧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启荣等参加。梅河新区党工委委员、梅河口市委副书记宁洪友,梅河口市政府副市长霍光,梅河口市政府副市长王礼军等陪同或参加有关活动。

在与梅河口市新发展工农商集团的交流会上,集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业务板块后,表示前期已与丽水唯一的“农”字头市属国企市农投公司作了对接,希望学习借鉴市农投公司在承担“菜篮子”工程执行者方面的经验做法,尤其是线上平台“水美篮轻”的建设运营模式,双方并就如何深化农产品流通销售渠道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代表团一行还来到丰源优品米业集团,对加工车间和仓储库房等进行了实地参观,在听了企业情况介绍后,代表团认为,梅河口市拥有良好的大米种植条件,梅河大米品质优、口感佳,深受丽水百姓喜爱,期望两地在前期良好的产销合作基础上,下一步由两地国企加强合作沟通、深化产销对接、签订合作协议,持续为梅河口“耕者”谋利,为丽水“食者”造福。

丰源优品米业负责人提出,他们将以此次丽水国资国企来梅考察为契机,强化对接落地,以更优政策、更大力度,推动梅河口大米在丽水市场的销售,让更多优质的梅河口大米走进丽水千家万户。


在梅河口期间,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该市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城市规划馆、梅河口肉牛一二三融合项目现场等地。

双方一致认为,下一步的对口合作,要在更多领域组“CP”,两地国企在“公用品牌双向赋能”“销售渠道双向发力”“市场商贸双向互通”“国企人才双向互动”等方面,加强合作交往、完善合作模式、提升合作质效,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对口合作,全方位助力梅丽对口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