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致敬丽水国资国企最美劳动者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5-04 15:33    访问次数:

他们

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

在各个角落里发光发热

用始终如一的坚守

诠释国资国企担当

用拼搏奋斗的身姿

书写城市发展精彩答卷

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

让我们向丽水市属国有企业中

奋战在各个工作岗位上的职工

致以崇高的敬意

并送上最诚挚的节日问候


高空“蜘蛛侠”

城投1.jpg

“五一”假期不停工,城市花园中心项目部的所有人员坚守岗位,带领现场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作业,赶工时、抢进度,用辛勤的双手诠释劳动者之美,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工人们高空作业化身“蜘蛛侠”。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干劲十足。钢梁安装、钢筋绑扎、焊接……勾勒出一幅幅如火如荼的建设画卷,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持续“加码”。丽水市丽阳街与东地路交叉路口东南侧地块住宅望湖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示范区景观工程施工、样板房施工、电梯安装,现场一片繁忙景象。作为国企热盘,坚持严把质量关,精心组织施工,强化质量监管,高标准严要求打造精品工程。


大力金刚“剪”

文旅1.jpg

“五一”假期,为保证项目工期快速推进,有这么一群建设者放弃小长假,奋斗在市文旅公司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用自己的双手谱写最美的劳动赞歌,用辛勤的汗水诠释着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

在城东邻里中心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加班加点,钢筋绑扎、浇筑混凝土、养护、分隔墙砌筑等作业有序进行。在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综合项目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忙而不乱的景象。建设人员全力推进施工生产,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劳动者的初心和使命。


“菜篮子”守护者

农投1.png

丽水山耕梦工场的共享车间里,丽水山耕·瓯态园的工人们正对新鲜蔬菜进行挑选、加工、清洗、分类等。节日期间,我们坚守岗位,源头管控,将“丽水山耕”优质农产品及时、安全地送往千家万户。

农投2.jpg

“五一”假期,八方来客相聚丽水,作为城区最大“菜篮子”的府前农贸市场,也迎来了交易高峰,市农投公司的市场安全员正加大消防安全巡查力度,全力打造市民放心的市场。

农投3.jpg

市农投公司下属浙西南特色水产种苗中心(浙江省科技兴渔共富示范基地)里,尽管是假期,销售订单却没少,作业人员正根据客户需求,打捞出一筐筐种鱼。


一线坚守最光荣

交投1.jpg

市交投公司各生产经营、在建项目现场如火如荼,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劳动者们坚守一线、开足马力,抢工期、保进度、促成效,确保丽水机场、330国道塔腊公路改建工程、城市内河整治提升工程(一期)应急先行段等项目顺利推进;同时,丽水公交集团、市交投养护公司积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安全监管、确保运输安全,为群众出行提供便捷、高效、舒适的出行环境,用勤劳与汗水为“五一”劳动节献礼。


用汗水诠释初心使命

数发1.JPG

“五一”节假日期间,市数发公司员工响应号召,坚守在生产保障一线,站好园区安全保障岗。公司值守员工在各园区消控室开展安全检查,周密部署日常巡逻、定点值守,统筹抓好节日期间园区安全生产。在建工程相关负责人坚守岗位,奋战在项目工地,进行丽水创新中心(一期)项目围护桩桩基检测,加快推进项目施工进度。


闪光劳动者

国资2.jpg

丽水创新金融中心一期项目处于基坑支护施工阶段,目前主要进行围护桩桩基检测等,并做好设备、材料、场地的安保工作,安排专人值班值守,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守护储备土地安全

储土1.jpeg

储土2.jpeg

    “这里是国有收储土地,请立即停止施工!”
    “这几个灭火器已经失效,需立即更换!”
   “五一”节假日期间,市储土公司的巡逻队员如往常一般,对市区储备土地开展巡查。
    为了防止储备土地出现管理空档,尤其是在节假日等特殊时点出现管理盲区,一直以来,市储土公司严格实行365天无间断巡查管护机制,不管是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公司的巡逻队员始终坚守在储备土地管理“最前线”,直面各种违法行为,坚决维护储备土地合法权益。
    同时,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细化安全生产检查方案,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日常巡查管护的重要一环,既加强隐患排查的覆盖面,又提升隐患整改的实效性,不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织紧织密储备土地巡查“管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