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致敬!市直国有企业6人获市劳动模范称号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5-08 17:44    访问次数:

5月5日上午,2023年丽水市劳模先进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大会表彰了来自全市各行业的100名劳动模范和30个模范集体,其中市直国有企业6人获“丽水市劳动模范称号”。

让我们一起了解他们,为劳模们喝彩吧!

1.胡志勇.jpg

胡志勇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丽水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坚持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以奉献诠释责任担当。在他的带领下,丽水移动全力开展“新基建”建设,实现全市1893个行政村5G信号 100%覆盖,宽带达到千兆城市网络标准,算力网络初步形成中心-边缘-现场的立体式布局。2022年公司整体发展实现收入同比增幅、主要业务份额、客户服务全省“三个领先”,荣获中国通信企业协会“2022年全国信息通信行业用户满意企业”。

2.薛和有.jpg

薛和有

丽水市汽车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从一名基层员工成长为企业主要负责人。36年来扎根企业,以企业发展为使命用发展眼光破解困局,忠诚履职敬业奉献,带领企业从单一道路运输向多元发展转型,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3.陆连富.jpg

陆连富

丽水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省机场集团援建丽水机场工作组组长

来丽水工作以来,全身心投入工作,两年来没有年休。作为丽水机场项目的主要技术骨干,发挥专业特长,先后提出268条优化建议,克服了一系列技术难题,极大提升了机场品质,为丽水机场项目顺利推进和品质机场建设作出突出贡献。

4.孙光苹.jpg

孙光苹

丽水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Y1路公交驾驶员

从事公交车驾驶12年,每天迎来送往着不同的乘客,重复着起步、停车、疏导乘客等平凡工作,在这些平凡的服务工作中,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乘客就是亲人”“线路有终点、服务无止境”“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的宗旨,受到广大乘客和职工同事的一致好评。

5.方晓霞.JPG

方晓霞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丽水市分公司金融业务部业务督导员

爱岗敬业,积极进取,作为一名金融理财师和邮政业务技师,为近百人提供了专业的资产规划服务。参加全省理财经理技能竞赛中获第一名,在全国赛中获“全国十佳理财经理”称号,实现从“业务菜鸟”到“理财工匠”的转变。公司成立以她名字命名的工作室,她传授经验、传承技艺,在人才培养、课件制作、营销环境模拟实战演练等方面不断创新并运用于实践,多名员工通过她的指导获优秀理财经理称号,为人才队伍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6.朱鹏伟.JPG

朱鹏伟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青田县分公司揽投员

从事邮政快递揽投行业十年,以专业的技能、优质的服务、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积极践行“绿色邮政”理念,为客户解决实际需求,得到服务片区客户的高度好评。他积极参与基础管理工作,以熟练的技能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成为部门的业务标杆。2022兼职负责山口镇雅陈村的便民服务,春节期间“不打烊”,主动为村民代购药品、生活物资,关心老年人身体健康,定期探访用药老人情况,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