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03-18 17:18    访问次数:

3月18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

IMG_7221.JPG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的奋斗征程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国资国企要对标对表细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重要着力点,谋改革、强监管、优服务,扎实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绩实效。

一要提高站位,在学深细悟上下功夫。全市国资国企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线上线下全员学、丰富形式深入学,深刻体悟两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二要狠抓落实,在推动改革发展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当前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有效衔接、融会贯通、一体落实。聚焦提质增效,深入实施国资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通过调结构、优治理、增活力提升企业发展质效。树立问题导向,集成攻坚抓好市委巡察、专项审计、人大履职评价等反馈问题整改。强化重点保障,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高标准落实安全生产等工作责任,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三要担当争先,在建强干部队伍上下功夫。强化“大人才观”系统思维,健全完善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积极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创新型人才队伍和高素养劳动者队伍,提升服务发展、推动改革能力和水平,形成推动国资国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