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联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企联播
市数发集团深化结对帮扶 助力共同富裕
来源:市数发集团    发布时间:2024-03-05 14:31    访问次数:

为助力结对帮扶村和园区企业发展,市数发集团主动牵线搭桥,帮助园区企业拓展苔藓种植业务,助力乡村振兴。



市数发集团结对帮扶村老竹镇沙溪村有着较好的地理位置、优越的生态环境,集团领导班子多次赴沙溪村了解发展情况,并选派一名中层副职任沙溪村第一书记,邀请沙溪村两委来数发园区调研考察,积极对接园区优质企业洽谈合作项目。经多次对接,成功为老竹镇、润生苔藓牵线搭桥,润生苔藓种植项目顺利落地老竹镇,项目成效初显。老竹镇已建成山地砂藓200亩、水稻泥炭藓30亩、大灰藓育苗基地20亩,为集体经济增收180多万元,200多名村民实现增收。



丽水市润生苔藓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科研、生产、经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生产苔藓及其相关产品的创新型企业,自2017年入驻绿谷信息产业园以来,先后获评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博士后工作站等荣誉,并有多名企业员工获评市“绿谷英才”、市企业骨干人才等荣誉称号。市数发集团将其作为重点企业进行培育,鼓励企业在丽水市域范围拓展苔藓种植业务。据了解,润生苔藓目前已在莲都区老竹镇、景宁毛垟乡、青田祯旺乡等地成功打造了苔藓基地、苔藓小屋等参观展示区,实现“红绿金”融合发展。



未来,市数发集团将继续推动老竹镇与润生苔藓公司合作,加快相关苔藓项目落地、扩大种植面积、建成共富工坊,持续放大“苔藓+”综合效益,以“数智助农”、党建联建等方式,助力老竹镇发展苔藓产业,实现乡村生态与经济效益双赢,努力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红绿金”融合发展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