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暨意识形态工作一季度例会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04-01 14:37    访问次数:
     3月22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暨意识形态工作一季度例会,回顾总结上年度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蒋仲胜代表市国资委党委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高天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下更大功夫,聚焦“关键少数”,强意识、重担当。一是要在思想上有更深刻的认识,对于中央、省委和市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决态度,要始终做“清醒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在推进上有更有力的举措,对于纵深传导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压力还不够有效、企业对权力的监督管理还存在漏洞、对企业员工日常监督提醒还不够到位、开展作风建设和廉洁教育还不够深入等不足,要尽快制订对应措施。三是要在行动上有更坚定的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管好“身边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做到防微杜渐,确保党规党纪落地生根,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在提升意识形态工作上下更大功夫,聚焦“主体责任”,保落实、促稳定。一是要保持高度政治敏锐,积极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规范自身行为,旗帜鲜明抵制错误观点和行为,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敢于发声。二是要加强宣传阵地管理,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国资国企改革、企业日常经营和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的宣传,种好意识形态“责任田”,营造社会正能量。三是要加强网络媒体管理,及时做好网络舆情及敏感问题的回复引导,绝不给错误思潮和主张提供传播的空间和渠道。

     会议强调,要在落实巡察整改上下更大功夫,聚焦“严的基调”,抓整改、强质量。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反馈意见。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将问题整改与业务工作、纪律作风建设和干部建设队伍结合,高质量回答好巡察整改政治“必答题”。二是要全面立行立改,踏石留印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坚持领导带头,建立整改清单,抓好责任分解,紧扣问题深挖根源,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整改举措、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定期研究整改情况、及时预警整改进度,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三是用好巡察成果,扎实推进国资事业高质量发展。自觉把巡察整改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常态化机制相结合,努力实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锻造一支国资铁军。

会上,市属企业党组织代表汇报了一季度党风廉政与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情况,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管焕欣分析有关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全省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市属企业党委前置研究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市属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