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联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企联播
市数发集团联合市区多部门开展助企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市数发集团    发布时间:2024-04-11 09:05    访问次数:

为更好地帮助数发园区企业了解、掌握各类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近日,市数发集团联合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区发改局、区商务局等部门共同举办“科技研发费用相关问题解读”“上规上限惠企政策解读”等多个助企服务活动,共计150余家园区企业参与。

活动邀请多位专家就各个领域的最新政策进行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为企业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政策应用建议。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活动现场吧!

活动一:科技研发费用相关问题解读

活动通过上门走访培训指导的方式,围绕企业研发费用的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内容、企业研发费用归集、研发费用科目设立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通过案例分析,帮助企业更直观地了解政策,加深企业对科技研发费用政策理解,鼓励企业提升科技创新水平。



活动二:上规上限惠企政策解读

活动主要针对规上营利性服务业、限上批零住餐等类型企业。通过现场教学,全面解读了服务业上规上限相关政策,解决了企业在政策申报过程中的实际困惑,增强企业对上规上限惠企政策的认知,激发企业扩大规模、提升限额的动力。


活动2-2.png


活动2-1.png


活动三:暖企助企惠企系列活动

此外,园区还举办了“就业创业政策解读”、“绿谷信息产业园专精特新人才培训”、新《公司法》和安全生产宣讲会等活动,为园区企业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持和专业指导,帮助企业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保持竞争力,实现持续创新和发展。



活动3-1.png


活动3-2.png


活动3-3.png


今年以来,市数发集团积极组织企业服务人员深入园区企业,开展园区重点企业领导结对帮扶活动,实施精准培育,持续引导、指导企业开展各类高新技术科技创新活动,培育出了博远科技、点创科技、缤格软件等一大批优质企业。下步,市数发集团将继续围绕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持续跟踪政策动态,开展各类惠企活动,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