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丽水市属国资国企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04-16 14:34    访问次数: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为深入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丽水市属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部署落实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市国资委机关

市国资委机关.jpg

4月15日下午,市国资委机关召开党纪学习教育暨“奋斗实干、担当争先”效能建设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市级层面党纪学习教育专班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国资委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蒋仲胜代表市国资委党委作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高天河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步调一致。扎实开展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肃纪,强化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防腐定力,把“忠诚、干净、担当”落到实处。二是要做好“三个结合”,有力有序推动。与固本强基党建高质量系列行动相结合,把纪律建设和效能建设摆在突出的位置上,自觉以党纪、党规、作风效能纪律建设校正自身思想与行动。与“三支队伍”建设相结合,加强国资国企高素质干部、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高素质劳动者队伍的纪律培训。与“清廉国企”建设相结合,在落实制度上做好“体检”,做好巡察整改和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的落实,实现建章立制、标本兼治。三是要树立正确权力观,持续推进国资国企监管服务工作。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自觉遵守纪律,奋斗实干、担当争先,形成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合力。

会议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党纪学习教育与效能建设的行动自觉;二是要压实责任、加强领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与效能建设的实际效果;三是要抓人促事、以事促干,提升党纪学习教育与效能建设的质量水平。

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同志到会指导,市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市城投集团

市城投集团.jpg

4月15日,市城投集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市级层面党纪学习教育专班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各支部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聚焦五项活动内容,周密安排部署;二是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活动同中心工作相结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三要充分调动党员职工参与的热情,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确保活动出新出彩出成效

市文旅集团

市文旅集团.jpeg

4月15日上午,市文旅集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化对开展党纪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理解把握。要严格对标对表,推动走深走实,深入学习《条例》,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精准有效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心存敬畏。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学在前、悟在前、干在前,树立和改进求真务实、主动靠前、换位服务、敢于斗争、谦虚低调的作风。

市农投集团

市农投集团.jpg

4月15日下午,市农投集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集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集团下属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带头做,切实扛起党纪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党纪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二是要加强督促指导,集团领导班子要抓好自身学习教育、作出表率,下属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健全落实审核把关、常态监管机制,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推进有力、健康有序、务实有效。

市交投集团

市交投集团.JPG

4月15日下午,市交投集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研究部署集团公司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学习《条例》中,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把准目标要求,聚焦工作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突出原原本本潜心学纪、解读释义笃悟知纪、分类培训立规明纪、警示教育知戒守纪、检视纠偏正风肃纪,把各项任务举措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紧责任,充分发挥宣传矩阵作用,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务实有效。

市数发集团

市数发集团.jpg

4月15日下午,市数发集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强调,必须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切实加强党纪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要把抓好学习教育,抓细监督检查,抓实建章立制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集团改革发展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与抓当前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丽汽集团

丽汽集团.JPG

4月12日,丽汽集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和纪律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集团党委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充分学习《条例》,组织党员干部对相关条文进行重点学、反复学。加强《条例》解读和培训,营造集团上下“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真管真严,积极推行“五个一”做法。提升警示教育实效,用“案中人”警示身边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开展自省自查自纠,坚决纠“四风”树新风,强化督导推进。